妖面蛛

Der Gute Mensch Von Sezuan

【森红】黑留袖

【色无地】

尾崎红叶曾经不知道悲伤的形态,当她真正与之邂逅的时候,年轻的少女只感受到了巨石压在心口一般的窒息。但这是外人无法体会的,连给她治疗的护士也只能徒劳地感叹一句:傻孩子。

实则不然,红叶是有充分的觉悟的。当挚爱在自己面前倒下的时候,她拿出了匕首,准备壮烈地殉情。但当港口黑手党的首领下达了活捉的命令的时候,死亡也成为了难事。她带着的一切武器都被收走,被拖着离开。甚至连回头看最后一眼的时候,都被拉扯着,无法挣脱。

哪里还允许任何形式的壮烈呢?

稍微对她有点了解的人都叹了口气,说道:尾崎是个有天赋的孩子,不知道首领会怎么处分她,可惜了。

然而就是在尾崎本人都做好被处以极刑的准备的时候,首领吩咐下去,当作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,然后给她升职。

这在她的悲恸上面抹了一层耻辱来保鲜。坊间通过听说到的并不完整的故事,将红叶塑造成踩着一个可悲男人的尸体往上爬的蛇蝎女子。关于她,基层的成员,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,通过俗语创造了一些有失体统的称谓用来表示自己的不满。

而那时的她,连金色夜叉都无法自行使用。

其实连尾崎红叶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苟活下来的,也许这残存的生命特征才是真正的酷刑。虽然她当下是麻木的,但是憎恶的感情却渐渐明确。

她终于领悟过来,自己是应该去憎恶的,否则连活着都做不到。

每一次的任务,使用金色夜叉的时候,她都要借助现任首领的指令和其他成员的掩护,它虽然很强大但是也极其不稳定。也许首领并不想罔顾她的死活,在一次任务受伤之后,她强行让红叶停职,在港口黑手党的医院静养。

其实这种程度的伤口并不需要铺张如此的治疗:独间病房,特派医生的治疗,专门的护工,连她本人都心疼这背后的开销。但舔去优待这一层糖衣,这次的停职的苦涩目的就暴露无遗:首领希望她能找到自行使用金色夜叉的方式。红叶又何尝不想呢?因为曾经挚爱的死亡,就是因为追来的首领的那句:杀了他,金色夜叉。

关于疗伤,红叶还真是不怎么上心,反正有医生伺候着,自己倒也不难受,只是在无事可做的时候,脑袋里面又回忆起了相当新鲜的悲伤,直到换班医生来的时候,才把她从遐思里面扯回来。

“尾崎小姐,现在该换药了。”

她这才转过头来,穿着白大褂的医生拿着托盘和纱布,面带微笑,友好地说道。

红叶伸出了绑着纱布的手,那是被亡命之徒用短刀划伤的,挺长一个口子。

“我这就要拆纱布了。”

她将手伸出,关于这道伤是不是会留疤,她也满不在乎。

“没多久就可以拆线了。”

医生这样告诉她。

但是习得异能还要多久,她心里却没个底。

“林太郎!”从专属病房的外面传来了少女嗔怒的声音,“慢死了!”

医生一脸尴尬,向红叶致歉。

金色头发的少女从门口探过头来,嘟着嘴巴。

“你的孩子吗?”她问道。

正当红叶感叹,他和孩子的关系真好,并缅怀自己曾经期待的,现在却无法实现的妄想之时,医生的回答让她惊讶。

“这孩子,是异能哦。”

说完,医生再次对少女的吵嚷致歉,端着托盘离开了病房,顺手关上了门。

通过关上的门,红叶也听见医生在外面一直给少女道歉,说马上就去买甜品。

当晚红叶就找人去查了那个医生的底。

翌日同时,医生也照样来为红叶换药。

“请抬一下手臂,活动一下试试看。”

红叶按照医生的指示慢慢挥动了一下手臂,并无大碍。医生带来的少女也在一边饶有兴致地看着,打量着桌上那些基本上是出于礼节送来的慰问品。

“看来恢复得很不错。”医生说道,脸上是满意的微笑,“明天就可以出院了。”

明天?她有点惊慌,很多想问清楚的问题还没来得及开口。

医生依旧是礼貌地收拾好东西,转身离开病房。

“森鸥外……”

被叫住名字的医生暂时停住了脚步。

“尾崎小姐怎么知道我的名字?”

他微笑着转过头。

“查的。”她的回答十分直率。

鸥外将伸向门的手收了回来。

“老实说关于这一点我并不意外。”鸥外说道,“这可以说是港口黑手党成员的通病。”

“再说这些小心我缝上你的嘴。”红叶没兴趣听她讲这个,“你的异能,是怎么赋形的?”

被问到这个问题的鸥外知道,尾崎红叶的异能和他的异能类似之处就是,它们是人偶一般脱离异能者而存在的;而尾崎似乎也意识到了,像他这样,全时刻将异能女儿一样带在身边,是多么可怕的强大。

或许能向这个人学习到成熟的异能使用方法;

或许能和这个人一起……

红叶暂时不敢多想。

“尾崎小姐还是先养好伤再说吧。”医生说着离开的时候,身上却散发出了相当压抑的杀气。

明明没有被任何东西束缚却动弹不得。

红叶一时心急,这和以往任何一次的遭遇危险的任务不同,这是主动的惶恐。无关生死却像是勒住了喉咙一般根本无法说出话来,也无法动弹。

这时,金色夜叉拔出太刀,朝着鸥外挥去。

她很惊讶,为什么在完全没有想要发动异能的时候,金色夜叉自己出来了?

鸥外倒也不惊,金发的少女瞬间挪动了鸥外的位置,太刀空嵌在了墙壁里面。

看着墙壁上面的伤痕,鸥外嘴角无意地流露出了笑容。

“林太郎!”少女埋怨道,“太过分了,你是故意的吧!”

鸥外挠着脑袋向她道歉。

“想要自己发动异能,变得比他强就好了。”鸥外解释道,“异能都是势利的,他顺从于目前还强大的首领只是为了让宿主的你免于一死。”

这新鲜的理论红叶倒是第一次听说。

“无论是精神上,还是身体上……”鸥外重新打开门。“请让自己变得强大起来。”

这种站在强大的立场说着敬语,让红叶不知道是该恶心还是该恶寒。

“消炎药已经放在了药袋里面,请认真阅读处方笺,按照医嘱服用。”鸥外最后特意强调了这一点。

离开的时候,他轻轻带上了门。

红叶拿着处方笺细看,上面写的无非是消炎药,抗生素之类,而扫视到最后一行的时候,她通过留在那里的电话号码明白了医生的用意。

此时红叶的心中突然有了熹微的希望——如果是这个人的话,一定可以……

出院之后红叶有了一些变化,无事的时候她总是泡在练习室里面,偶尔,一些伤会在她训练时穿的色无地上留下比较显眼的血痕。

 

评论(2)

热度(7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