妖面蛛

Der Gute Mensch Von Sezuan

【中樋】短歌七

新寒

寒气刚刚登陆这片土地,樋口就在触及家门钥匙的时候感受到了新鲜的低温。

手中提着的橘子是回家路上买的,她自己对水果其实兴趣不大,但是因为中也今天说去她那儿住,想着自己怎么也不能空手回去,便买了这么一袋。

但是掏出钥匙开门的时候她后悔了,因为她不是很清楚中也到底吃不吃橘子。

大不了自己吃完,樋口做好了最坏的打算。因为每次鸥外送来水果,芥川是一定不会吃橘子的。无论怎么劝说,最后她都落得一个人全部吃掉打量橘子的下场。

“我回来了。”打开自己公寓的门之后,她看见亮着的灯和玄关的鞋子,这么说道。

换下鞋子,走到客厅,一叶发现中也坐在被炉那儿。

“哟!”他抬起头,微微一笑,看着一叶,把手机放进了包里。

“我买了些橘子回来。”她弯腰将橘子放在被炉上,“尝一下?”

在暖光灯的照耀下,那袋橘子显得更黄澄澄。

中也打量了一番那袋橘子:

“看起来不错。”他说完就拿起一个在手中抛着玩了起来。

看着中也并不嫌弃这种水果,一叶也就安心去泡澡了。

擦着头发出浴室的时候,她欣喜地看见被炉上的碗里放着剥好的橘子,而中也也在吃着。

 “中也去洗澡吗?”一叶也坐了下来。

“啊,好。正好忙了一天。”中也起身,顺手拿走了一叶擦完头发的毛巾放进洗衣机,然后轻车熟路找到自己的毛巾,走到浴室那儿。

这个时候的中也已经把头发放了下来,上身只穿着一件衬衣,趿拉着拖鞋,一副懒洋洋的样子,完全看不出平时的干练作风。

“给你剥了橘子,赶快心怀感激吃了啊。”说这句话的时候,中也才稍微有点那种颐指气使的感觉,但这种完全没有硬度的口气只是属于樋口一叶的。

“好的。”一叶打开了电脑,缩在了被炉里面,开始看没有处理完的文件。她右手点着鼠标,左手去拿了一瓣橘子。

这时的她才发现,碗里面中也给自己准备的橘子,和他放在旁边随便剥开供自己吃的不一样——橘络一点不剩,扯干净了。

暖色灯的照耀下,碗里橘瓣几乎是透明的,薄衣包裹着的果粒饱满得似乎是要涨裂,先不说味道如何,看起来确实让人很有食欲。

空气中还弥漫着柠檬烯的味道,她想起上次吃到别人剥的橘子的时候自己还在读国中,在她伸手就准备拿一块吃的时候,她的妹妹无奈地吐槽了她不太积极的生活方式:虽然在外面十分能干,但在家里她就是不折不扣的废柴。于是妹妹断定一叶在25之前是找不到男朋友的,并且告诉一叶如果有人不嫌弃她和她在一起了,她必须常怀感恩之心。

谁知道呢,现在还真的有个男人,似乎是忽视了她的毛病,就那么收下了她。

那就这样,心怀感激地吃下吧。

啊,有点凉凉的,但是,真的味道不错呢。

 

 下划线是历史上真实的一叶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6)

热度(5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